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《旧欢》


这是由郭富城与陈慧琳主演的电影《小亲亲》里头,
专栏作家吴秋月(陈慧琳饰演)所写的一篇文章《旧欢》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一把白色塑胶雨伞。买的时候喜欢它雪白可爱,瘦瘦长长,简直像个鹤立鸡群的美女。可惜这种美丽偏偏不耐看,风吹雨打久了,颜色变黄,还多了雀斑一样的污迹。而且瘦长是没用的,哪里像折伞这么善解人意。于是,我开始制造各种机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趁着下雨带它出门,左搁一会儿,右放一下,希望一下子大意忘了拿,让它自动消失,大家无痛分手。我就可以理直气壮买一把新的,多好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宠的人通常最敏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它突如其来消失了,完全不用花我任何心思。伞也有它的自尊。问题是,等一等,我还没有准备好。不行,它不可以没经我的同意就玩失踪。我便一心一意要找它回来,花尽心思去想,到底在哪里弄丢的呢?书店,餐厅还是公共汽车地铁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峰回路转,没想到在戏院把它找回来,小别重逢,它苦着副脸在等我来新发现。重拾旧欢,大团圆结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换一个角度来看,如果我失败了,找不到它,它永远消失了,淡淡的遗憾感觉,会不会更合我心意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世间的破镜重圆,大概都是一言难尽。


如果失去了那把白色塑胶雨伞,我会遗憾。。。

5 comments:

  1. i think i know what you meant with this post.....hmmmm. jia you ba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Xinyi: Hmm...are you sure what I meant in this post? Don't think so as no one knows it... Everyone got secret! =] By the way, thank you so much my friend...I'm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you soon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ha..

    i think the umbrella is the one who make u have the F.E.E.L for those days.. 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your mandarin very nice le! haha.. xiao lao shi will be so proud.=]

    ReplyDelete
  5. Lydia: Hey, FYI, I directly copied the article from a website. I only wrote for those sentences in white color. Haha =]

    ReplyDelete